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19 ->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 -> 热烈反响
呼延保卫:真情暖在群众心坎上
2019-12-25 11:49:17   来源:吴忠日报

  近日,走进盐池县冯记沟乡暴记春村村民杨吉锋家中,映入眼帘的是大瓦房和堆满院子作为饲料用途的玉米。

  看到杨吉锋,呼延保卫走了上去,熟络地和他拉起了家常。

  “现在家里的羊有200多只了吧,今年羊的行情怎么样?”呼延保卫说。

  “嗯,今年羊价不错,目前卖了40来只羊羔子,收入了3万来块钱。”杨吉锋答道。

  “那今年一年下来能有多少收入?”

  “看今年这情况,应该能收入个8万多块钱。”杨吉锋露出喜悦的笑容。

  呼延保卫叮嘱杨吉锋:“咱们现在贷款10万元以内都是免息的,要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,可以来找我。”

  这些年来,呼延保卫把根深扎在暴记春村,将村民当做自己的家人,帮助他们脱贫致富。他的辛苦,村民看在眼里,扶贫的实效,村民喜在心头。

  “呼延书记来我们村上已经两年多了,对我们帮助挺大的。我们农忙的时候,呼延书记会想办法给我们贷点款什么的;种地时候就想办法给我们解决肥料问题。”杨吉锋说。

  呼延保卫驻村之前是中国电信盐池分公司线路维修部主任,从2017年3月至今,他在暴记春村驻村蹲守已有900多天。

  驻村伊始,呼延保卫就带着两名队员连续3个月逐门逐户摸底调查,每天吃饭没正点,结果引发胃病。在县城上班的妻子史红霞得知情况后,毅然追随他到了这里。就这样,夫妻俩成了暴记春村的编外“常住户”。

  走进夫妻俩的卧室,可以看到房间虽小,但是很整洁。房间里摆着两张单人床,墙上贴满了驻村扶贫一览表、简报、工作汇报、活动照片。破旧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,没有衣柜,没有电器洁。

  “为了解决我们的吃饭问题,呼延书记的妻子史红霞放弃城里的工作,来这帮助我们做饭。有时候村里开会,她就义务做饭,解决我们吃饭的后顾之忧,却从来没有怨言。”驻村工作队员尤成武说,史红霞过几天就会开车到10公里外的乡上购买些蔬菜、米面。

  史红霞另一个身份是盐池县青松艺术协会副会长。利用闲暇时间,她主动组织村上妇女搞起了旗袍秀。她带着暴记春村妇女上过乡镇、县上的文艺展演舞台,还带着她们到北京夺得旗袍秀比赛冠军,到香港参加比赛夺得季军。

  “我们曾经提议村上拿钱给史红霞每月发工资。”暴记春村党支部书记杨明说,不能让老呼搭上自己,又搭上夫人。“结果,他却说‘我本身是单位派来扶贫的,怎么能让村上扶我的贫,给媳妇发工资的事免谈’。”

  “老公在这边干得不错,村民认可,乡上领导赞赏,我自己也觉得很自豪。虽然在这里生活艰苦一点,但是我不后悔。”史红霞说。

  舍小家为大家,呼延保卫两口子做出了很多“舍弃”。扎根乡村,情洒农家。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,用赤诚的初心在驻村路上风雨兼程,继续前行。  

  驻村3年来,在呼延保卫的不懈努力下,暴记春村新增19公里硬化路,8个自然村实现了硬化路“村村通”。这还不算,呼延保卫给村上办的好事一箩筐:争取资金1.6万元,给杜记圈自然村修水井1座;为32户“双老户”免费安装网络电视;修建5000平方米的黄花晾晒场,新建100立方米的黄花冷库……

  “今年3月,我驻村时间到期了,跟单位建议后,我继续第三轮驻村工作,主要考虑到前期工作中,村集体种植黄花和青储饲料都是我建议让村委会流转的。我一定要发挥好帮扶作用,实干苦干,亲眼见证这些举措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,帮他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。”呼延保卫说。(记者 杜晓明)

【编辑】:杨兆莲
【责任编辑】:秦文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: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